甜瓜的巧妙 果實主要含糖類、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C、有機酸類、胡蘿蔔素、磷、鈉等營養成分。甜瓜吃起來質脆水多,味甜氣香,可口宜人,不同的品種尚有不同風味,設計裝潢均甚受人喜愛。除了生用嚼食外,也可以打 甜瓜根、莖、葉、花、果、果蒂、果皮、種子均可供藥用,可參閱中醫藥相關資料。全草解毒消腫,治痔瘡腫毒、痔漏管瘤、臟毒滯熱。系統傢俱果肉 味甘,性寒無毒,清熱利尿、止渴,可治暑熱、發燒、中暑、口渴、小便不利、口鼻生瘡。 莖 治鼻中息肉,齆鼻。 葉 治頭癬,生髮。 花 治心痛咳逆,外用治療毒瘡。 系統家具皮 治熱病,煩渴,牙痛。 蒂(果柄) 治食物中毒、食積不化,痰盛濕阻、急、慢性肝炎、肝硬化。 種子 散結消瘀、清肺化瘀、潤腸、排膿。治腹內結聚、腸癰、咳嗽痰沫、大東森房屋成果汁、製果醬、製罐頭 、醃曬做脯,未熟果實可做蔬食烹調各種菜餚。  甜瓜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是廣受人們喜愛的瓜果,但有不少因身體體質或疾病不宜多食、慎食有巢氏房屋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xlbmnvp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