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修閥門。 本報首席記者 李青結婚 攝■他們就住在沒有暖氣的工棚里。■切割保溫層。■閆慶鎖在工棚內服用胃藥。■地攤上吃簡單的午餐。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忍受著夜裡瑟瑟的寒辦公室出租風,穿著洗得發白的工作服,早出晚歸輾轉在各個小區,對進入居民樓的供熱管網進行試水檢修。他們,就是今冬為千家萬戶傳遞溫暖的供暖人。昨日,記者走進了他們的世界,體驗供暖人在這個冬天里的艱辛。
  記者探訪
  開挖掘機的小伙兒很久沒和女房屋二胎友見面了
  昨日上午,記者在銀通小區暖氣二次管網改造工程的施工現場看到,一輛挖掘機正在緊張作業,鋪設在地下的管網也將很快回填完畢。“11月15日,小區正常供上暖了,但後續的掃尾工作也不能懈怠,我們分兩班,24小時全力以赴,儘量在最短的時間完成。”駕駛挖掘機的司機高猛說,他來這裡施工已經一周了,每天清晨7點,他準時從東兆通騎自行車趕到工地,然後駕駛挖掘機作業,為了保證工期,他常常回家很晚。“這段時間太忙了,很久沒有和女朋友見面了。”26歲的高餐飲設備猛不好意思地笑了。
  工地上,與高猛一起施工的還有58歲的徐更銀和60歲的徐清河,他們負責管網的植埋和管理,已經在這裡忙活了一個多月。天氣雖然很冷,但兩人從3米多的主管道坑裡爬上爬下地忙活著,頭上都滲出了細密的汗珠。昨日中午,他們在路邊點了兩屜肉包子,要了兩碗粥。記者也西服與他們一起吃了頓簡單的午餐。吃完飯後,他們顧不得休息,又開始忙活起來。“能往前趕就儘量往前趕,天要是再冷些或是下了雪,地面凍了就不好施工了。”
  工地上突然暈倒被確診急性胃出血
  在新華區信達花園的二次管網改造現場。今年35歲的工長閆慶鎖和七八位工人一起忙碌著下井查驗供暖設備。閆慶鎖說,供暖剛剛開始,出現的大小問題還是不少的。剛剛他們就修理好了一處跑冒滴漏。一會兒,他們還將去別的供熱井中查勘設備及供熱情況。
  閆慶鎖所在的公司為鹿泉市第一安裝工程有限公司,他們公司10月3日進場,已經施工一個多月了。公司的負責人郭軍濤說,此處的二次管網改造工程完畢後,公司留下了20餘人成立了應急小分隊,這20餘人就住在工地旁的帳篷里,分兩班24小時值守。早班工人清晨6點起床,7點準時接夜班工人的崗,確保出現問題隨時解決。
  郭軍濤說,10月26日,凌晨3點58分,正在工地上施工的閆慶鎖突然暈倒,送到省二院後被確診為急性胃出血,醫生說,這與閆慶鎖吃飯不規律有很大關係。10月27日,閆慶鎖的老父親也因腦血栓住了院。他的愛人一邊照顧老人,一邊照顧丈夫,特別不容易。而閆慶鎖出院後,又立即回到了工地。“工程量大,工期急,我們每個工人都在超負荷地工作,確保供暖正常。”
  應急響應
  供暖出現問題
  搶修隊1小時內趕到
  為了應對突發事件,及時解決供暖期間出現的事故,全市成立了應急指揮部。並與6家供暖搶修隊伍簽約,確保供暖出現問題後,搶修隊伍1小時內趕到現場,及時進行搶修,儘快恢復供暖。
  另外,針對供暖事故造成的影響程度,還將啟動三級響應機制,分別為較大事故、重大事故和特別重大事故。一旦達到相應的級別,市供熱管理中心、供熱企業以及市直相關部門將會協調聯動,各部門將根據相應級別和具體情況採取對應措施,確保供暖順利進行。
  為及時解決供暖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市供熱管理中心開通一部專用的供熱投訴監督電話66688993。
  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一個多月來,記者因報道供暖,曾多次穿梭在供暖的施工現場。為了確保供暖正常及時,工人們在確保施工質量的同時,一再加緊工期,在寒風中任汗水揮灑,在暗夜裡振作精神忘我工作。那一個個默默無聞的身影,那一段段齊心協力趕工期的感人場景,我們無法一一記錄下來,是他們給了我們這座城市溫暖,也溫暖了每一位市民的心。在這裡,讓我們對他們說一句:“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本報記者 董昌  (原標題:住著寒冷工棚 晝夜輪班幹活他們是誰?供熱管網的搶修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xlbmnvp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