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賈翰誠負債整合十多位親友旁聽判刑。(加拿大《星島日報》/張文慈 攝)
  中新網12月20日電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被控嚴重傷害妻子罪名成立的華裔被告賈翰誠(Mark Jia),18日遭溫哥華省級法庭判處入獄30個月;而被告早前無理缺席聆訊,判監1天,兩項刑期同期執行。西服被告代表律師對宣判結果沒有異議,尚未知當事人會否提出上訴。
  卑詩省級法庭法官加拉蒂(Joseph Galati)18日判處現年29歲的被告賈翰誠,入找房子獄30個月及10年內不得擁有槍械。而身穿紅色囚衣的賈翰誠在庭上神情鎮定,聽取法官判詞。被告十多位親友出庭旁聽。
  加拉蒂說,賈翰誠曾經缺席12月4日判刑聆訊須判監一天,但賈曾接受羈留,可扣減刑期14天。他表示賈曾缺席聆訊,並有信件指他並未誠實作供;或有人認為賈早前九份民宿缺席是試圖去自殺,但控方稱對此有不同解釋。
  對受害人室內裝潢重傷感內疚
  加拉蒂強調,他是依據所有證據量刑,而賈翰誠較早時的缺席行為及相關郵件,並未作為對被告量刑,及考慮賈是否有悔改之心的判定因素。
  加拉蒂參考類似案例指出,這類案件刑期在16個月至6年之間。控方曾在庭上指賈翰誠毫無悔改之意,也不願承擔刑責,要求法庭判被告3年以上刑期。辯方律師指賈翰誠意圖自殺,說明他有意悔改,也願意承擔刑責,還指賈並無犯案前科,也非蓄意傷人,希望能把刑期減輕為18個月至2年多1天。
  加拉蒂雖認為賈翰誠有服刑必要,但他把本案與曾有使用槍械,及有意導致受害人嚴重受傷案例比較,認為本案刑期毋須如後者般定3年以上。他相信賈對受害人倪今穎所受重傷感到內疚及悲痛,賈自己也認為所犯行為不可接受。儘管賈應知他的行動,會增加對倪今穎人身傷害風險,但他的確有對倪今穎用武(apply force),卻無意令她受傷。
  官指沒反社會性格特征
  根據對被告的心理評估,顯示賈過度控制情緒,這類人群更傾向於突然間的暴怒,而賈難以控制情緒及在與人交往時仍面臨挑戰。
  加拉蒂綜合證據認為,賈的情緒和心理問題或者令他無法表達感受,形成日常行為舉止及犯罪原因,但這不代表賈無心悔改。
  他說,賈翰誠犯案前完成大學教育並從事很好的工作,沒有犯案前科,也沒有反社會性格特征,沒有顯著風險再犯案。
  然而他的犯罪行為引致後果,造成了巨大影響及悲劇,賈須承擔很大程度的道德罪責(moral culpability)。
  賈翰誠涉嫌於去年1月14日從樓梯1米高處跳下壓在妻子倪今穎身上,導致她腰椎粉碎性骨折,要終身坐輪椅。倪今穎目前在中國上海市療養。法官今年7月裁定被告一項嚴重傷人罪成立,其餘5項控罪不成立。其後,賈曾缺席判刑聆訊,試圖在列市一家酒店自殺,但遭警方制止並送院。(王露)  (原標題:家暴致妻癱瘓被判入獄 加拿大華裔男子懺悔表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xlbmnvp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