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什麼類的中國影片最受外國觀眾歡迎,哪些中國影星最為外國觀眾熟知?中國文化國際傳播研究院與《現代傳播》外接式硬碟雜誌2月27日在京舉行發佈會,宣佈2013中國電影國際影響力全球調研數據。該數據顯示,功夫片、動作片仍是最受國外觀眾歡迎的中國影片,網絡是外國觀眾觀看中國電影的主要渠道。中國男演員中成龍最有名,最知名的女星則是範冰冰和章子怡。
  2013年婚禮顧問推薦功夫片創新能力不足
  該調研項目已經連續進行了三屆,2013年的調研目前回收1436份有效問卷,涉及99個國家。現場,中國文化國際傳播研究院院長黃會林結合數據總結,2013年外國觀眾對中國類型電影的評價一般,中國類型片海外市場還不成熟。她提到,功夫片、動作片仍然是最受歡迎的類型,“在總分9分的評分體系中,功夫片和動作片得到最高的6.8分,其他類抗癌食物有哪些型片得分普遍較低”。黃會林認為,武打效果而非故事情節更能帶動功夫片在國外的上座率,但是2013年功夫片創新能力不足,於是對外國觀眾的吸引力有所下降。而受訪者普遍對中國現實題材電影不感興趣,黃會林認為,這表示中國這類片子缺乏打動外國觀眾的力量,值得反思。
  至於電影節方面,黃會林分析數據稱,中國國際電影節距離真正國際化尚有一定距離,上海國際電影節、北京國際電影節和香港國際電影節是中國最具知名度的國際電影節,但只有低於19%的受ssd固態硬碟廠商訪者表示他們瞭解這些電影節,“調研顯示,超過57%的受訪者表示不瞭解中國的任何國際電影節。年輕的北京國際電影節知名度已經可以與老牌的香港電影金像獎、上海國際電影節比肩,更有希望成為真正國際化的電影節”。
  成龍仍為最威剛外接硬碟知名演員
  黃會林同時也指出,受訪者通過觀看中國電影形成的中國國家形象比較中性,“受訪者漢語水平越高,對中國電影和中國文化的接受能力越強,應當加強漢語在海外的傳播;網絡是外國觀眾獲取中國電影信息、觀看中國電影的主要渠道”。
  在關於中國電影的關鍵詞一題中,有322位受訪者寫了成龍,106位受訪者寫了李小龍,95位受訪者寫了李連傑,各有12位受訪者寫了範冰冰和章子怡,還有28位受訪者寫了張藝謀,11位寫了李安。值得註意的是,在連續三年的調研分析中,成龍都穩坐男演員第一位置,對於數據結果,黃會林說道:“功夫明星依然是最有影響力的中國影星,而兩位女星經常亮相各大國際電影節,她們的東方風情引人註目。”她還補充說,“2013年在國內市場表現搶眼的中國電影新生代力量尚未正式登上國際舞臺。”
  著名編劇、影評家趙葆華認為,2013中國電影國際影響力全球數據調研報告對清醒認識、理性評價中國電影現狀提供了依據。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xlbmnvp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