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南京5月14日電 (田雯 王媛媛 蘇錦安)5月14日,江蘇南通警方向當地檢察機關移送起訴一起系列網絡婚姻詐騙案,南通6名單身中年女性網聊交友戀上同一個男人,人財兩失。目前,南通警方已抓獲該案犯罪嫌疑人張某,涉案總金額達16萬餘元。
  今年1月29日,南通市民李女士向南通市通州區公安局興東派出所求助,稱通過網上聊天結識了一名男子張某,其表現得彬彬有禮,兩人很快確立了戀愛關係。其後,張某以需要投資、還房貸為由多次向李女士借錢,並以各種理由推脫還錢,最後不接電話,網上聊天也沒有回應,玩起了“消失”。
  民警斷定這是一起典型的網絡詐騙案。經過近一個月的偵查,今年2月27日,辦案民警成功將犯罪嫌疑人張某抓獲。到案後,張某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經查,犯罪嫌疑人張某今年47歲,南通市通州區興東鎮人,家有妻女。平日沉迷賭博的他輸光了積蓄,由於沒有固定工作,便萌生了通過網絡聊天以談戀愛結婚為由去騙錢的念頭。
  警方調查發現,早在2010年,張某就頻頻在網上與陌生女子搭訕聊天,自稱在南通市區某單位工作,有一套房產,妻子得癌症去世,和女兒相依為命,希望尋找一位合適的異性結為伴侶。與受害人交往一段時間後,他再以各種藉口向受害人借錢,得手後便更換手機號、QQ號等,繼續物色下一個“獵物”。
  4年內,當地被騙的不僅李女士1人,還有另外5名中年婦女也被這名“好男人”坑騙,被騙金額共計16萬餘元。據張某交代,他在聊天對象的選擇上很有針對性,通常只跟那些離異或是喪偶的40多歲單身女性網上聊天,騙來的錢全部用於賭博和揮霍。
  南通警方提醒,網上交友時要提高警惕,謹防上當受騙。(完)
(原標題:南通破獲系列網絡婚姻詐騙案 6名女子戀上同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xlbmnvp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