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1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隨身碟播》報道,今天(1日)公佈的7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7%,比上月上升0.7個百分點,為今年以來最大升幅,小企業PMI27個月以來首次回升至警戒線以上。專家分析,經濟企穩回升態勢進一步確立,增長質量在提高,全年有望實現7.5%的增長目標。
  7月PMI12個分項固態硬碟指數普遍呈現回升態勢,其中,生產量指數回升幅度最大,升幅為1.2個百分點。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表示,市場需求增長趨勢較為強勁,全年7.5%的經濟增長目標有望實現:
  蔡進:無論是內需外需,都還是持續在改善。特別是外需,連續幾個SD記憶卡月的回升都比較好。新出口的訂單已經達到了50.8這麼一個比去年同期明顯要高的水平。
  特別是7月小企業太平洋房屋PMI從2012年4月份以來首次回升到50%的枯榮警戒線以上,回升幅度達1.7個百分點。
  蔡進:小企業的市場的環境、記憶體資金的環境、政治的環境都在進一步的改善,回升也反映出市場內在增長的動力在進一步回升。
  此外,採購量、價格指數都處在回升狀態,表明企業庫存、供需之間增長較為均衡,企業經營活動進一步活躍。不過,7月份製造業從業人員指數為48.3%,低於去年同期0.8個百分點。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分析,這可能與資金、技術替代勞動的趨勢在製造業中,越來越明顯有關。  (原標題:7月小企業PMI27個月以來首次回升至警戒線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xlbmnvp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