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消費者需求,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這是市場營銷的基本法則。金龍魚植根中國市場,尊重消費者的選擇權,為廣大消費者提供豐富的系列健康產品,無論是轉基因與非轉基因,金龍魚所做的只是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堅守滿足消費者需求的法則,才是最終的市場贏家,這也是金龍魚品牌竹北買房子屹立不倒的營銷核心。
  近日,記者發現了一個有意思的現象,在各大賣場的食用油產品陳列上,“金買屋龍魚非轉基因油全國銷量遙遙領先”的信息撲面而來。
  非轉褐藻醣膠基因油遙遙領先
  據筆者觀察,有統計數據顯示,金龍魚的非轉基因產品種類繁多,在市場上銷量領先。查閱資料發現,除了一直在非轉市場預防癌症上占據主導地位的金龍魚玉米油外,還有許多非轉基因的產品。比如,2009年,金龍魚推出了國內首款植物甾醇玉米油,該款玉米油所含的植物甾醇被衛生部列為“新資源食品”。
  2010年4月推出的稻米油含有豐富的谷維素。谷維素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該稻米油同時富含植物甾醇和天然維生素E,可以通過日常飲食對抗亞健康,隨身碟非常貼合深受亞健康困擾的白領需求。
  2014年6月上市的金龍魚陽光葵花籽油,原料100%歐洲進口,源自金龍魚第聶伯河畔敖德薩工廠,含87%不飽和脂肪酸,富含維生素E。
  據金龍魚大品牌管理部總監陶西告訴筆者,這些僅僅是金龍魚非轉基因產品大家庭里的部分品種,在市場上贏得了“既叫好又叫座”的良好局面。也恰恰是這種適時推出消費者喜愛產品的品牌理念,使得金龍魚在20多年的市場推廣中積累了23種非轉基因產品活躍於市場,並保持著非轉基因油銷量遙遙領先的市場態勢。“經過全面點算,我們都沒想到金龍魚有23種非轉產品之多!”陶西如是說。
  繞不開的轉基因話題
  2010年,網上流傳的一篇《金龍魚:一條禍國殃民的魚》引起了軒然大波。當時定性,這起事件是一起利用網絡散佈謠言損害企業商業信譽案。這篇文章當時將金龍魚推到了風口浪尖上。其實,我們這麼多年來國內市場上的大豆油,其原料大豆絕大部分都是從國外進口的轉基因大豆。
  一個無法迴避的事實就是中國市場對進口轉基因大豆的依賴率已經達到80%,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進口國。為了保護消費者的選擇權,我國實行轉基因標識制度,列入轉基因標識目錄併在市場上銷售的轉基因生物均需標識。中國糧油學會油脂分會會長王瑞元表示轉基因原料是中國油脂行業加工食用油不可或缺的原料,是業內通行的做法,其產品是被認可的。
  消費者的需求
  金龍魚的追求
  回顧小包裝油整個歷程,益海嘉里集團消費品事業部總監、益海嘉里食品營銷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波向筆者道出了不為人知的故事,其實,1991年第一瓶金龍魚就是非轉基因的,那個時候國內還沒有轉基因大豆。他告訴記者,20多年來金龍魚以非轉基因原料,研製上市了金龍魚玉米油、葵花籽油、花生油、國產大豆油、國產菜籽油、植物甾醇玉米油、稻米油、黃金比例調和油、添加海洋魚油調和油、AE營養大豆油、小榨菜籽油、小榨花生油、油茶籽油、芝麻油等23種非轉基因食用油,充分滿足消費者日益多樣化的需求。同時,在產品包裝上進行清晰標識,讓消費者輕鬆辨別各類轉基因和非轉基因的健康營養食用油,並根據自己的偏好自由選擇。
  用陳波的話說,“順消費者而動”是產品的研發理念。換句話說,“消費者的需求就是我們的追求”。他告訴記者,營銷的手段是過程,而營銷的基礎是產品。沒有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任何花哨的營銷手段都是無濟於事的。
  轉載自《中華工商時報》
  最新
  消息
  日前發佈的2014年度《財富》雜誌世界500強排行榜中,金龍魚母公司-豐益國際連續三年蟬聯全球食品生產行業前三。  (原標題:金龍魚非轉基因油銷量遙遙領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xlbmnvp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