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平頂山8月19日消息(河南臺記者朱聖宇)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經過1隨身碟2天緊張的遠距離調水,昨天夜裡,丹江水匯入河南平頂山 白龜山水庫,今天開始為這座百萬人口的城市緩解兩個多月的用水緊張局面。在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通水前,平頂山城區居民提前喝上了丹江水。
  記者走進平頂山市新華區隨身碟沿河東路34號樓的張先生家時,他正和愛人做午飯。洗菜水、淘米水,張先生並沒有倒掉,而是隨手倒進了廚房裡的幾個水桶里。張先生說,這些來自丹江的水要省著用。
  張先生:把那個洗菜水放一個洗菜桶里,用於衛生間沖洗褐藻糖膠,感覺到它的水質還是比較好的,甘甜吧。
  今年入汛以來,河南遭遇63年來最嚴重夏旱。而在旱情最嚴重的平頂山市,唯一的水源地白龜山水庫頻頻告急。為瞭解決城區居民吃水問題,房屋買賣白龜山水庫已經兩次動用死庫容,而一旦動用死庫容,水庫的大壩就可能開裂,隱患重重。國家防總緊急決定8月6日起從丹江口庫區臨時調水入白龜山水庫,這從500里調來的丹江水,暫時緩解了平頂山的燃眉之急。
  白龜山水庫管理局局長蘇嵌森:丹江水入庫6個流量,每天可以入庫50萬方水左右,和每天的用水量基本持平。主要是用自來水公司供水,每天要20固態硬碟多萬方,其他就是一些電廠工業用水。
  此次通過南水北調中線乾渠調水只能解決平頂山城區一個半月的供水問題。當地也在多措並舉發掘水源。  (原標題:河南平頂山百萬市民今天喝上丹江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xlbmnvp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