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9月2日消息(記者吳善陽 通訊員許福強)今年,上海港郵輪市場異常火爆。據浦江邊檢站消息,截至到9月1日,今年上海港郵輪出入境人員總量首次突破120萬大關,創下上海港歷史新紀錄。
  截止9月1日,上海港兩處國際郵輪碼頭(上海港國際客運中心和吳淞口國際郵輪港)出入境郵輪、客運班輪490餘艘次,同比增長30%;邊檢民警檢查出入境人員120萬餘人次,同比增長63%。
  除了中日航線客運班輪“新鑒真”和“蘇州號”正常運營外,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歌詩達郵輪公司、公主郵輪公司、海航集團等多家郵輪公司相繼投入了六艘以上海為母港運營的豪華郵輪。其中,“海洋航行者”號、“海洋水手”號、“維多利亞”號、 “大西洋”號、“藍寶石公主”號以吳淞口國際郵輪港為母港運營,而“海娜”號則以上海港國際客運中心為母港運營。這些母港郵輪主要運營韓國、日本海上游航線。多艘郵輪同時在上海運營,引爆了上海“海上出境游”市場,並吸引了大批其他省市的居民前來上海乘坐郵輪出游。
  為確保出入境郵輪及旅客順暢通關,浦江邊檢站採取旅游團“零散驗放”、錯時通關等便民舉措,減少旅客候檢時間。特別是今年7月1日開始,邊檢機關實施簡化郵輪查驗手續,對從本港出境並隨原郵輪返回的中國內地居民,邊檢站核對無誤後辦理入境手續,免加蓋入境驗訖章放行,大大提高了郵輪口岸通關速度。  (原標題:上海港郵輪出入境人員總量首破120萬 創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xlbmnvp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