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田園
  本報訊3條高速公路超概算10億元、近3億元工程未按規定公開招標。昨日,省審計廳發佈公告顯示,在對濟邵高速、嶺南高速、安南高速3條高速公路建設項目竣工財務決算草案審計發現,工程建設在資金使用、投招標管理等方面存在問題。
  問題1:3個項目的建設單位在與153家施工單位結算時,多計量結算工程價款合計7923.33萬元。主要原因是一些工程項目工程量計量不實。
  整改情況:3家建設單位已按審計決定要求依法據實計量結算了與153家施工單位的工程價款。
  問題2:審計發現,3家建設單位合計多計未完成工程投資和預留費用5785.33萬元,嶺南公司多支付徵地補償款369.33萬元。
  整改情況:3家建設單位已按審計決定要求核減項目決算投資合計5785.33萬元,嶺南公司多支付永久性徵地補償款369.33萬元,正按有關程序進行追還。
  問題3:相關運營管理單位占用濟邵公司、嶺南公司兩個單位建設資金合計2.65億元。
  整改情況:濟邵公司、嶺南公司已按審計決定要求收回被占用的建設資金。
  問題4:嶺南公司、安南公司兩個單位在工程實施中未按規定將跨鐵路橋梁、路面煤油稀釋瀝青透層等工程進行公開招標,涉及金額2.92億元。主要原因是行業限制或項目時間限制等原因。
  整改情況:省交通運輸廳要求項目管理單位認真汲取教訓,今後項目建設通盤考慮施工計劃,提前安排相關工作,杜絕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問題5:審計發現,3條高速公路建設中有2家施工單位涉嫌借用資質承攬工程、4家施工單位涉嫌違法分包工程問題。
  整改情況:省交通運輸廳對借用資質承攬工程的林州市建築工程九公司、江蘇第一建築安裝有限公司信用評價定為D級,一年內不得參與河南省公路建設。對4家違規分包單位給予降低信用評價等級處理。並出台文件強化對我省公路建設市場的監管。
  問題6:3條高速公路超概算10.55億元,平均超概算率為10.34%。
  整改情況:省交通運輸廳提出明確規定,概算一經批准,除國家政策性調整之外,不得突破。今後對工程造價不能嚴格管理,造成嚴重超概算的,將按照相關規定給予項目公司直接責任人和主要責任人停職或免職處理,視情節輕重給予相應黨政紀處分。  (原標題:我省3條高速公路超概算10.5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xlbmnvp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