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中新社電 曾一度退出“休假界”的除夕,又重返中國人的春節假期。據中國政府網16日消息,2015年春節假期將從2月18日除夕起,持續至24日,共7天。
  國務院辦公廳要求,節假日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
  2013年底,國務院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自2014年起,除夕不再放假。這一新規一度引發民眾擔憂。在中國,除夕一直被視為合家團聚的佳期,這一安排,使不少在外地工作的人面臨堅守工作崗位還是回家團圓的兩難選擇。因此,對於最新放假安排恢復除夕放假的做法,不少網民表示歡迎。
  但也有人認為,實際上我國絕大部分單位和企業都在除夕當天只讓員工上半天班,到下午就放假回家了。將除夕作為正式假期,反倒減少了休假天數。
  中國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劉思敏表示,在不增加全年假日總量的情況下,無論是從除夕開始放假,還是從大年初一開始放假,均各有利弊。
  值得註意的是,根據最新放假安排,2015年中秋節假期只有9月27日一天,而當天正好是周日,加上周六,明年中秋節只能休兩天,比往年少一天。一些民眾表示有些失望。
  (原標題:明年春節假從除夕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xlbmnvp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