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租辦公室趙婷婷)彙集了眾多名家書畫作品的《知遇·知音 —— 閻正繪事50年友朋紀念展》昨天在新保利大廈保利藝術博物館展出。這是1980年北京《閻正藏畫展》34年後再次和首都市民見面,其中大部分作品為首次和世人見面。此次展覽為期八天,將持續到8月12日。
  現場展出的近百幅書畫作品均出自中國書畫界名家。其中,展廳正中間掛著的《遠去的足音》最為引人註目。王西京先生的這件作品描繪的是“戊戌變法”失敗後,維新志士譚嗣同、康廣仁、林旭、楊深秀、楊銳、劉光第等“戊戌六君子”記憶體慷慨赴義的情景。畫家結合西畫素描中的明暗表現方法大膽用筆、用墨,使畫面透出一種雕塑感,充滿悲壯堅毅之氣。
  閻正先生沉浸藝術創作50年,半個世紀以來和中國當代藝壇眾多書畫名家都有至深情誼。幾十年microSD間,閻正先生得友朋情誼留存許多精絕的珍貴作品,並完整保存,為藝壇當今罕見之珍藏。此次展覽的近百幅書畫精品涵蓋長安畫派、京津畫派、關東畫派等重要的中國當代美術創作群體,其中大部分為首次和世人見面。
  其中,石魯的《文代當風》、《雄雞一唱天下白》,何海霞的《華峰柱天地》、《涼思》,王子武的《花卉》四條屏,張義潛的《雄鷹》,王明明的《秋林共話》,王西京的《遠去足音》,何家英的住商情趣用品《悠悠歲月》等都是難得一見的精品。攝影/本報記者魏彤  (原標題:近百書畫珍品在保利首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xlbmnvp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