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 徐斌忠
  “兒子快回家吧,爸媽萬分擔心!”這是在徐匯區賓南路上某小區16號樓下貼著的一張尋人啟事的第一句話。尋人啟事上,附有一個男孩子的半身照,孩子一臉璀璨的笑。
  走失的孩子是住在這幢樓3樓的小彭,他也正是這兩天在微博中擴散甚廣的“12歲失聯男孩”。昨天下午,記者在小彭的家中見到了心急如焚的小彭爸爸。彭先生告訴記者,11月3日中午,因作業等瑣事,讀七年級的小彭從徐匯區賓南路附近出走,至今未歸。彭先生希望借助晨報發出呼籲,希望知情人能提供線索,幫助他早日找到兒子。
  出走時身穿藏青色校服
  坐在記者面前的彭先生一臉憔悴,在他的面前,放著三部手機,每每手機鈴聲響起,他都會急切地接起電話,生怕漏掉任何有價值的線索。據彭先生介紹,小彭是徐匯某中學7年級的學生,3日上午因作業的問題,老師打電話通知小彭的媽媽到學校把小彭領回家。小彭媽媽把小彭領回家後對他有過批評。結果,3日中午12點15分左右,小彭從自家小區門口的賓南路出走。“走時上身穿藏青色校服,下身穿藏青色褲子,腳穿軍綠和灰色相間的跑鞋,脖子上戴著紅領巾。”
  “兒子3日離家出走,至今已經6天了。他走的時候兜里的錢不到10元。”說到這裡,彭先生禁不住聲音哽咽。10元錢是上午出門上學時媽媽給的零花錢,小彭若買了早點的話,所剩肯定不多了。這幾天,小彭吃了些什麼?睡在哪裡?彭先生越想越揪心。
  3日當天,彭先生在外地處理事情,聽到妹妹和在上海的愛人通電話說起兒子的事情。但當時,大家並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小彭在學校里究竟發生了怎樣的狀況,以致於數學老師會通知家長,要求把小彭領回家?彭先生說:“我瞭解到的情況是,3日當天兒子的數學作業沒有做的原因,是由於前一周下發作業單時,他在美術手工室做模型,作業單可能被同學放在他書桌的抽屜里,他或許並沒有發現。”昨晚記者嘗試聯繫小彭的班主任,但對方在得知記者身份及採訪意圖後,拒絕了採訪。
  彭先生告訴記者,4日、5日,小彭的班主任和小彭媽媽通過多次電話,詢問情況,幫助尋找孩子。
  小彭性格開朗外向
  在爸爸的眼裡,小彭性格開朗外向。“他特別不懼場,有點人來瘋,聽說在學校里音樂老師比較喜歡他。”彭先生說,小彭喜歡唱歌、演講,也喜歡動手操作類的活動,比如製作模型、拼圖等。
  和很多小朋友一樣,小彭也是個小游戲迷。“他既玩手機上的游戲,也在家中的電腦上玩游戲。”彭先生說,家中曾給小彭買了一部手機,“後來充電器壞了,加上學校也不提倡學生用手機,這部手機小彭也就沒有再用。”而此時,彭先生真希望兒子身上能有一部手機。
  多方協力尋找小彭
  這幾日,失聯的小彭牽動著眾人的心。
  “南站我去了幾十次。”昨天凌晨3點左右,彭先生才從上海南站回來。有人給彭先生提供過線索,說在南站見到過他兒子,因此這幾日彭先生去南站的次數很多。“一方面南站離我家很近,兒子有很大的可能會去那兒; 另外提供線索的人所描述的特征與我兒子很吻合。”南站及周邊地區成了彭先生尋找兒子的重點區域,熱心的鄰居也加入到尋找小彭的行列,“7日晚上,有30多名鄰居一同去了南站,一直忙到凌晨才返回”。
  昨天,彭先生所在公司的16名同事放棄了休息,也加入到尋找小彭的隊伍中,他們將彭先生複印的近500張尋人啟事,沿著一些地鐵線路逐站張貼,並請求地鐵安檢人員幫忙留心。昨天起,網吧也開始成為尋找的重點場所,彭先生的鄰居開始以徐匯區為重點,走訪各個網吧,分發尋人啟事。
  由於彭先生已報警,警方也在全力以赴,幫助尋找小彭。
  所有的人,都希望小彭能早日安全的回到爸媽身邊。  (原標題:小彭,你在哪裡?爸媽焦急等你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xlbmnvp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